專挑運將下手 討債集團落網

 / 台北市

  刑事局昨天破獲一起暴力討債集團,他們專門借錢給計程車司機,如果還不起就軟禁借款人,逼這些司機繳回開車所得,長年下來有七人不堪凌虐,自殺身亡。而警方破獲當時,還在暴力集團的宿舍裡找到十五人,這些司機卻還是有人破案隔天,回到宿舍裡繼續生活。

  走進洗車廠裡,後方牆壁隔著的小房間,不到七坪大卻住了十五人,欠錢的計程車司機,長期在這裡生活,衣物掛的滿滿的,但就連錢莊的主嫌被抓走了,還是有人要回來這間宿舍過日子。
  
  但錢莊老闆的殘忍手段,讓借款人怕在心裡,不敢講。

  這間當舖怎麼吸血?主嫌專門借款給計程司機,借二十萬,每天光是利息就要一千五百元,至少得開車賺到這麼多錢,如果落跑被抓到,債務一口氣增加六萬,還要被毒打,過去四年,已經有七名計程車司機,不堪被凌虐,而選擇結束生命。

  近來被暴力討債逼迫走上絕路的案例越來越多,高雄在四個月內逼死三人;去年還有一家四口吞藥燒炭兩死兩獲救;中壢計程車司機,借三十萬變成兩百多萬,一家五口同赴黃泉。討債手法從潑漆、砸車、貼海報的恐嚇、毀損手段,但現在已經變成集體囚禁,觸法層級從恐嚇罪到妨礙自由,警方已經注意到這樣的轉變,站開積極偵辦暴力討債,全力打擊地下錢。(尤淑嬿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