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瓦斯外洩 居民三死兩傷

 / 基隆市

  下午基隆發生一起一氧化碳集體中毒的重大意外,造成三死兩傷的悲劇。基隆市一座社區,位於十三樓的住戶瓦斯外洩,經由通風孔往上擴散到十四、十五樓,釀成意外;鑑識人員再初步勘查之後發現,原來是樓的通風孔被封死,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消防人員爬在十五樓高樓的外牆,打開窗戶進行救援,一衝到屋內,果然一名七十幾歲的老先生躺在床上,已經沒有意識,不過還有生命跡象,趕緊將他抬出屋外,用棉被將他包住,送上救護車,一氧化碳濃度過高,狀況岌岌可危;而住在同一棟大樓十二歲男童,生命狀況一度不穩,趕緊轉院進行高氧的治療。

  這起意外,是發生在基隆一處社區,十三樓住戶瓦斯外洩,造成住在裡頭的一對夫婦中毒死亡,消防人員趕到的時候,現場濃濃的瓦斯味,瀰漫整棟大樓,這時候逐層搜索,十四樓一對母子,媽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兒子還沒脫離險境;再到十五樓,七十幾歲老先生已經昏昏沉沉。

  因為通風孔堵死,十三樓的瓦斯外洩,順著排氣孔往上竄,十樓到十五樓通通遭殃,三死兩重傷,消防局要追究責任。

  封死的排氣孔,原來是為了怕被垃圾阻塞,貪圖方便的代價是三條人命,除了要求及時拆除,也要進行全面稽查,避免悲劇再度上演。(記者楊舜欽、黃育杰、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