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管處 一氧化碳中毒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六日深夜發生十四名林務局員工和眷屬集體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還好及時發現,大部份只有輕微頭暈或嘔吐症狀,其中五人症狀較為嚴重,不過送醫救治後,都已經恢復意識,沒有生命危險。初步調查,疑因燒熱水瓦斯外洩,才會造成這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嘉義縣消防局六日深夜十點多,接獲通報指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阿里山鄉香林村香林六十二號屋內,有十多名民眾疑似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由於人數頗多,加上山區醫療資源有限,嘉義縣消防局立即啟動緊急醫療機制,派出大量人車趕往救援。

  嘉義縣消防局指出,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的是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的香林宿舍,由於值暑假期間,專程上山與在山區工作家人相聚的眷屬不少,消防局抵達現場時,共有三戶共十四位員工和眷屬身體不適,大部份意識清醒,僅有輕微嘔吐或頭暈症狀,不過其中五人情況較為嚴重,經緊急送到石桌醫療站救治後,都已經恢復意識,全部沒有生命危險。

  十四名疑以一氧化碳中毒民眾,大部份在救治後,都已經返回林務香林宿舍,症狀較重的五名眷屬,包括一名孕婦,則被載送下山到聖馬爾定醫院做進一步治療觀察。

  眷屬表示,當時他們都在客廳和房間裡活動休息,突然感到頭暈,直覺瓦斯中毒,趕忙打開窗戶,並將當時已經昏倒在浴室的人拉出,大家才能倖免於難。

  救護人員表示,入夜之後,山區氣溫低,林務局宿舍門窗緊閉,疑因燒熱水的瓦斯外洩,才會發生這起外事件,還好救援得宜,並未造成遺憾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