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賺錢分擔家計 3國中生蹺家

  台中縣烏日鄉三個原住民國中生,翹家十多天,沒洗澡又肚子餓加上天氣寒冷,大半夜被台中公園的巡邏員警發現,三人窩在遊戲區的洞穴裡取暖,員警帶回一問原因才知道,他們只是想幫家裡多賺點錢。

  三個原住民國中生,坐在警局,在外流浪十多天,全身髒兮兮,到警局不停抓癢。當看到員警端上三碗熱呼呼的泡麵,已經很久沒吃飯的他們眼睛為之一亮,拿起筷子,就是狼吞虎嚥,一問之下,才知道三個小朋友也才十四歲,為何流浪,就是想幫家裡多賺點錢。

這三人都是同學,蹺家時身上只有帶幾百塊錢,在外流浪第八天,錢都已經花光,又餓又凍不得已就窩在公園遊戲區的小小洞穴裡。三人靠著自己的腳踏車從台中縣跑來台中市,十多天沒回家,半夜接到通知的家長,一看到孩子,激動的趕緊抱在懷裡,經過這次的歷險,這幾個國中生強調再也不敢逃家,要把書唸好,再好好去賺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