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奇異果 七噸流入市面

  買大陸奇異果小心吃到有毒農藥,台中縣衛生局查出一批20公噸的大陸奇異果含有農藥貝芬替殘留,含量高出標準四倍,孕婦可能生出畸形兒,衛生局緊急銷毀,但還是有三分之一流入市面,恐怕已經被吃下肚了。

  這間位在台中豐原的水果進口商,查出販售的奇異果含有農藥殘留,衛生局緊急查封,用拖運車一次一次搬運,總共三千箱,送到焚化廠銷毀,仔細看一顆顆肥美的中國奇異果,含有農藥貝芬替,並超出標準四倍以上,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

  這批有毒奇異果,批給小盤商,過年前就賣出三分之一,來到市場走一遭,大家都不敢再賣中國奇異果了,不是法國標誌就是紐西蘭,從外觀看,中國奇異果比較大顆,絨毛短,紐西蘭的較長。

  中國奇異果的標誌和紐西蘭的很像,民眾得張大眼睛看清楚,毒物專家表示,這批有毒的中國奇異果,一天要吃下450顆對人體才會造成影響,不用過度恐慌。﹝記者詹季燁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