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清法4/11上路 卡債族搞不清

 / 台北市

  被卡債族視為救命仙丹的債清法,四月十一日即將上路,不過不少卡債族不清楚法條內容,加上代辦公司猖獗,不少卡債族更因此債上加債。

  戴著帽子和口罩的清容,今年才三十五歲,卻為幫家裡還債,讓自己揹上三百萬的銀行債務,大筆卡債付不出來,清容找上代辦公司,卻讓她債務問題雪上加霜。

  代辦公司打著替卡債族清理債務的名號,收完委託金,還要每個月付顧問費,甚至要求減免的償還金額要抽成,有的人欠三百萬,還沒還完就多揹了十七萬的債務,但其實所有的銀行代辦業務,目前在台灣都是不合法的。

  不法代辦公司大打廣告,宣稱可以代替卡債族向銀行協商,但葫蘆裡賣什麼藥,看都看不到,是不是真有律師幫忙也很難查證。而債務清理條例四月十一日就要上路了,急著要清償債務的卡債族不要病急亂投醫,透過法扶會的扶助律師先來了解債務協商的過程,免得債上加上債,擺脫不了負債的困境。(記者尤淑嬿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