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爆竹廠老闆偷渡 回台被逮

 / 金門縣

  金門岸巡總隊在小金門,逮到一名從中國偷渡回國的台灣人,他是民國九十二年在苗栗縣巨豐爆竹廠造成六死十三傷爆炸意外的負責人,宋信盛,一審被判刑四年六個月,潛逃到中國,因為有心臟病和高血壓,在中國看不起醫生,又偷渡回台。

  被抓的嫌犯走路蹣跚,身體狀況似乎不好,警方拍下他當時搭船從大陸偷渡回台灣的照片,穿著防風大衣,被海風吹的兩頰通紅病厭厭的模樣。查證嫌犯身分發現,原來他是民國九十二年苗栗這場要了六條人命,爆竹大爆炸的工廠負責人。

  因為工廠趕工,爆炸造成六死十三傷慘劇,工廠負責人被判刑四年六個月,當時附近民宅也被波及,不過賠償還沒全部拿到手,負責人宋信盛就落跑。

  法網恢恢,宋信盛躲避刑責到大陸沒多久,就因為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在大陸看醫生,付不起一次兩百塊人民幣,等於八百塊台幣的醫藥費,又落魄的回台灣,在六十八歲這把年紀,得面對偷渡潛逃以及爆炸六死兩件案子的法律制裁。(中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