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波切惹"腥"聞 弘法犯色戒

 / 新北市

  曾獲台灣金曲獎肯定的藏傳佛教貝瑪千貝仁波切,傳出與已婚女信眾不倫的性醜聞!女信眾的先生,帶著警察到仁波切傳法的精舍當場抓姦,才讓整件事情曝光。經過這一個事件,藏傳佛教人士也表示,貝瑪千貝仁波切既然已破色戒,就等於還俗,已經不具任何宗教上師的資格。

  仁波切傳出不倫戀情,女信眾的老公帶著警察當場抓姦,兩個人滿臉的驚恐,事後到了警察局,女信眾情緒一度崩潰。重回案發現場,貝瑪千貝仁波切的精舍,裡面已經是空無一人,任憑門鈴怎麼按,也沒有任何回應。

  貝瑪千貝仁波切,以唱頌梵唄聞名華人地區,在藏傳佛教界地位崇高,不只信徒眾多,更曾經獲得第十二屆金曲獎的肯定,而他所唱頌的歌曲,在台灣也廣受宗教界人士愛用製作成MTV。不過,現在又傳出這樣的事件,藏傳佛教界認為,既然已違背戒律,就喪失傳法的資格。

  貝瑪千貝仁波切除了可能喪失在佛教界的地位之外,因為介入女信徒的家庭,恐怕還得吃上妨害家庭官司,而藏傳佛教也再次呼籲民眾,不管是任何的上師,喇嘛都不可能要求民眾,做出這種破色戒的行為,民眾篤信宗教,也要保持理智。(林承志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