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香爐同時發爐 神明指示"鬼抓人"?

 / 雲林縣

  雲林古坑鄉出現了抓鬼大隊!原來是農曆過年前,當地一處廟宇的五個香爐,突然在同一時間「發爐」,廟方人員請示神明,得到的指示是,三月二十九日當天,將有孤魂野鬼抓人接替,為了村莊安危,村長和數百位村民組成「抓鬼大隊」,要阻止悲劇發生。

  抓鬼隊伍一抵達橋頭,神轎不停旋轉、激烈搖晃,一旁村民全看傻了眼;難道這裡就是傳說有孤魂野鬼的地方嗎?村民不敢大意,手持竹掃把的抓鬼陣頭立刻出動。

  五個部落數百名村民,全體總動員抓鬼,到底為了什麼?廟方人員表示:「過年前議天宮五個爐,全部『發爐』,請示神明,祂說這個星期六孤魂野鬼要抓接替。」

  對於鬼魂傳說,老一輩村民寧可信其有,大動作準備祭品擺在路邊,甚至請出八家將陣頭以及神明手轎、神轎,最後由廟方人員在橋頭旁空地,釘上鎮壓符咒,整個抓鬼儀式才算完成,也在鄰里間造成不小的轟動。(記者廖學賢 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