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蓋成學校 居民轟台電

 / 高雄市

  害怕電磁波危害,很多居民不喜歡住家附近有變電所,但高雄市中心就有一座變電所外觀蓋成學校的模樣,避免居民反彈,直到最近居民才發現原來這個像學校的,就是超高壓變電所,氣憤抗議!

  阿公阿嬤站出來高舉白布條抗議,要把台電蓋的超高壓變電所趕出去,他們沒想到這座蓋在住宅區內,像是學校的淡粉紅色美麗建築物,裡面竟然隱藏變電所,很多居民被瞞了好幾年,根本無法接受,認為這裡罹患癌症機率偏高都是變電所的錯。

  居民說最靠近變電所的七棟透天厝,有六戶罹患癌症,拿出藥包要台電負責,還衝進變電所內抗議。

  台電解釋,變電所的電磁波符合標準,把變電所隱藏在建築物之下,也是為了避免民眾害怕。不過居民說,依照美國標準,這種變電所至少要遠離小朋友三百公尺以上,台電卻硬要蓋在住宅區,他們要抗爭到底,反對跟變電所當鄰居。(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