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二○後先油後電 通通一起漲

 / 台北市

  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說要檢討浮動油價機制,五二○後有需要的話,油價會一次漲足一次漲足。要漲多少?中油心中有數字,每公升大約要漲二點八三元。至於電價,台電表示如果六月要漲價,建議平均幅度為百分至三十左右。照這樣算通勤族可能一個月要多付約三百多元的油錢,小家庭可能用電也會多支出兩百元左右。

  油價電價漲不漲,一次漲足還是分次漲,中油台電很著急。其實他們心裡面都有數字,就看什麼時候放行。中油希望最好可以在六月份一次漲足,台電說若在同時間漲價,他們也有自己的數字。

  雖然中油跟台電巴不得馬上漲價,不過經建會說若要調漲該先調油價再電價應該分開逐次進行,不要一次漲足。漲價的壓力鍋什麼時候掀開,若依照提出的數字,通勤族每個月跑九百公里,汽油將漲二點八元,柴油漲三點一元,加油一百一十二點五公升,每月多支付三百一十五元。一家四口每月用電三百二十度,每度漲幅○點六五元,每個月多付兩百○八元。未來漲價勢在必行,小老百姓苦哈哈,經建會認為應該要補貼弱勢。

  要怎麼漲價符合公平正義又讓民眾承受得起,政府得要好好研擬對策。(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