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新董座上任油價最快下週漲

 / 台北市

  油價確定要調漲了!中油新任董事長潘文炎今天正式上任,他已經釋放訊息,暗示中油很可能,下星期就要調漲油價!而且漲幅可能到達一塊半。只能確定十四日之前不會漲價,但中油新董座潘文炎卻又強調短期內就要漲,因此油價很可能就在下個禮拜調漲。

  潘文炎說中油要向世界各國看齊,改採"浮動油價",浮動油價的意思就是國際油價一漲,中油就會跟進,而現在就是該漲的時候了。沒決定是不是只漲一塊錢,那麼會不會是一塊半甚至兩塊,潘文炎沒有否認,但在照顧國家民生的責任之下,中油訂定油價還是會參考亞洲四小龍的最低價。

  油價最快下禮拜漲,而糖價則確定即日起漲價,台糖決定,精煉白糖每公斤含稅價將由19.1元,調漲為20.7元,漲幅8.63%,其他糖品也同比例調整,台糖還宣布,取消限量供應措施。但是目前民眾到超市購買的散裝糖價,還不會因此調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