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託寄遺書 警拆信救一命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失業男子,跑到派出所遞交值班員警一封沒有張貼郵票的信件,請員警幫忙將信寄出,因為男子臉色難看,員警覺得不對勁把信拆開,發現是封遺書,趕緊將人叫回,才知道男子失業走投無路,有輕生念頭,員警安慰還請他吃碗熱呼呼的滷肉飯,順利讓男子打消輕生念頭。

  厚實的背影,一身髒兮兮的邱姓男子,低頭跟員警坐在一起,過了不久,他手上多了一碗滷肉飯,這是員警買來免費請他吃的,因為他已經足足兩天沒有吃飯了。

  餓了兩天,這碗滷肉飯相當珍貴,為何會到派出所去,因為男子交了一封沒有貼郵票的信件,請員警幫忙寄出,因為男子神色難看,員警將信一拆,才發現是封遺書,還是要寄給在苗栗的妹妹,訣別的字句讓員警,大呼不對勁,趕緊將人叫回。

  員警動之以情,男子才吐露他從苗栗到台中求職,事事不如意,車子被偷又被老闆解雇,加上好幾天沒吃飯,求生意志薄弱。員警的好言相勸,加上填飽肚子的滷肉飯發揮效用,男子找到求生的勇氣。(徐培薇 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