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碟看亞洲電視 違法恐遭斷訊

 / 新北市

最近台北縣板橋地區很流行裝設衛星碟盤收看電視,雖然很便宜一個月只要三百九十九,就可以看遍亞洲各國一百五十個頻道,吸引許多收視戶,不過這是非法業者提供服務,要是被NCC斷訊,用戶就會求償無門。

板橋文聖里至少裝有三個衛星小耳朵,三棟大樓估計至少有上百個收視戶可以收看,平時業者也有人前去保養維修,里長辦公室裡的廣告傳單,不但有一般台灣的第四台頻道,就連對岸中國的中央電視台和地方台也都有。

里長夫人強調,他們沒有仲介里民裝設衛星碟盤,也沒有收取費用,但是里民對於這種便宜,頻道又多的通路業者很歡迎。

一個月三百九十九,又可以看到亞洲各國的頻道,民眾覺得很划算,但是主管機關ncc提醒,業者已經明顯違法,有限電視廣播法規定,業者接收播送必須合法登記申請, 要是非法業者以此營利被查報後,民眾可能會求償無門。

民眾裝設衛星小耳朵要花八千塊錢,在加上預收收視費用,一但占業者被抓,民眾血本無歸,提醒您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最後損失更慘重。(林裕豐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