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歷劫歸來 親人激動相迎

  其他受困四川災區的台灣旅客,總共有六百多人總算歷劫歸來。台灣四架人道包機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陸續回台,家屬帶著豬腳麵線接機,看到親人,當場哭成一團。

  看到媽媽終於回來,母女倆緊緊相擁,激動得流下眼淚。

  到四川旅遊的台灣旅客,搭人道包機直飛台灣,終於返抵國門。旅行社趕緊發紅包壓驚,家人更是帶來鮮花慶祝重生;有的還在旅客通道,就大口吃著家人帶來的豬腳麵線去霉氣,一回想當時情況還是心有餘悸。

  差一點就喪命!相機裡頭,從開心玩樂、沿途美景,一路拍到山崩地裂的公路,甚至還有地震當時煙塵滿天的景象。不過,能回來都是幸運的。

  五個兄弟姊妹第一次一起出國遊玩,現在卻只剩四個人回來,親愛的家人成了骨灰,還沒想好要怎樣向老媽媽交代。目前失聯的台灣旅客,還有六名自助客沒找到,家人透過海基會尋人,直到現在還下落不明。

  不過,這樣的大災難,居然還有人只惦記著要玩,七十四名三商美邦人壽的遊客拒絕搭包機回台,還要繼續走完行程。

  所有人都為他們擔心,也都忙著救災,但是這群遊客還是寫下切結書,表示要自己負責自己的人身安全,要搭原定十七日晚上的華航班機,在十點回到台灣。(記者曾馨霈 戴榮賢 甯德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