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溫馨接送情 助視障女20年

 / 台北市

  感人的溫馨接送情。台北有一位視障者劉小姐,從讀書到工作,幾乎天天坐到同一班公車。駕駛江先生發現劉小姐看不見,總是會特別注意這位乘客,親自帶她上下車、幫她刷悠遊卡,扶她到安全的座位,這樣的愛心,持續了二十年沒有間斷。

  傍晚五點半,在愛盲基金會工作的劉小姐,剛剛下班。雖然眼睛看不見,不過她一個人慢慢走著,要先去搭捷運,再換公車。這段路已經走過上百遍,但一個不小心,就會碰壁。運氣好的話會有好心人幫忙,但回家的路還長得很,走出捷運劉小姐的公車也到了,只見駕駛江先生馬上下來攙扶她,帶她上車,她坐在第一個位置。兩個人之間,彷彿有種說不出的默契,原來這班254公車,劉小姐從高中坐到現在,已經20年。

  從明眼人、到弱視、最後全盲,劉小姐從求學到工作,就這麼巧,幾乎天天坐到江先生的車,在快下車的時候,江先生會親自幫她刷悠遊卡。這些細心的小動作,都讓劉小姐,感激在心頭。

  終於到站了,江先生等所有客人下車之後,再扶著劉小姐下車,把她交給劉媽媽互道再見。這段長達20年的溫馨接送情,讓身處在黑暗世界裡的劉小姐每天平安回家。(記者謝安安 戴榮賢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