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拾金不昧 撿270萬送警局

 / 台北市

  台北景文高中學高三學生何知易,真的是拾金不昧的最好代表,他在住家附近撿到皮夾,裡面除信用卡還有本票、人民幣、新台幣等總價值約二七○多萬元,何知易不貪心,在母親陪同下送到警局招領,最後歸原主,讓失主相當感動。

  一次又一次的愛的鼓勵,全班同學一起讚揚何知易的善行義舉,撿到價值二七○萬元的財物,就讀景文高中高三的學生,經過天人交戰,想了一分鐘,還是決定物歸原主。何知易坦承當時確實是想了一下子,畢竟是一筆這麼大的金錢,失主找回皮夾後,還說要拿一萬元當酬金,也被何同學拒絕,拾金不昧的行為,讓失主寫信請學校好表揚。

  二七○萬的誘惑有多大,看看何知易同班同學的反應就知道。同學們笑說,要不要還真的很為難,學校也把這件事當成生活教育,教導同學不貪心、不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成功的學校教育,在當今社會格外令人感到溫暖。(記者林裕豐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