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高雄自行車道 簡直像玩命

 / 高雄市

  越來越多人選擇騎自行車出門上班上課,但在高雄地區,華視新聞體檢自行車道,發現很多問題,該要阻擋汽機車進入的柵欄都被拆掉,自行道變成機車道,騎腳踏車的人常在摩托車陣中穿梭,尤其是學生騎車回家就像在玩命一樣。

  下午放學騎腳踏車回家,不過這一趟回家之路可沒想像中簡單,先是左閃又躲,因為路上機車違規停車,然後還要眼力夠好,因為想要過馬路,但號誌根本是壞的,一群人等了快五分鐘,終於有個空擋,衝啊。汽車衝,機車跑,腳踏車只能見縫就鑽,大家每通過一次,都覺得跟死神拼了一次。

  不過危險的不只這個路口,還有這個旗津有名的風車公園,明明就是自行車道,但是因為沒有管理,在這兒騎腳踏車老是得跟機車擦身而過。還有在愛河旁的自行車道,原本兩米的自行車道,還縮成一米,人行道跟自行車道混成一塊兒,路面磚塊破的破裂的裂,自行車道比馬路還危險。

  高雄市政府一再推廣市民要多騎車多運動,但是這種自行車道的規劃,讓從只能騎腳踏車的學生到改騎腳踏車的上班族,都感騎車就像挑戰玩命運動。(記者王美雅、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