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農藥通風不良 農民昏倒送醫

  這幾天南台灣熱得不得了,接連傳出三起老農夫,噴灑農藥時包的密不通風,結果導致中毒意外,被送醫急救,還有另外一名農夫,則是被熱到中暑,心臟病發倒地不起,等到被發現時,已經回天乏術。

  太陽這麼大,南台灣最高溫來到三十四度,有農民穿著太多衣服導致通風不良,在噴灑農藥時中毒昏倒而送醫,而悶熱的天氣,讓下田耕種的農民受不了,這個老阿伯六十幾歲了,前幾天跟平常一樣在田裡工作,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就昏倒在地。

  這位阿伯算是很幸運,中暑昏倒被人及時發現,救回一條命,同樣的情況,發生在六十四歲、患有心臟病的周姓阿伯身上,卻因為發現的晚,周姓阿伯倒臥田間,被人發現時已經是冰冷的屍體。

  注意了防曬,但是還是不能忽略要透氣,一連四起中毒加上中暑的意外,提醒農民要注意,出外工作要保持身體衣物的通風才能保持健康。(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