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大雨 北.中部災情頻傳

 / 苗栗縣

  連日豪大雨,到處傳出崩塌災情。苗栗通霄四戶民宅邊坡土石鬆軟滑落,已經快淹進民宅,廚房玻璃都被震碎;台北汐止伯爵山莊後方擋土牆坍塌,大雨如果繼續下,可能造成河道阻塞,可能波及三百民宅。而彰化也有灌溉堤防因為豪雨沖刷崩塌。

  苗栗通霄一場豪大雨,這四戶住家後方的土石大量滑落,不但泥水流進住家,連廚房的玻璃都被震碎,居民非常擔心,阿嬤拿起鋤頭趕緊要清除住家後方的泥土,不然排水溝渠被堵住,恐怕會造成大量的土石流。但是看著山壁上的砂石幾乎緊黏著住家,實在越想越害怕。

  台北縣汐止的伯爵山莊,也因為大雨沿著溪岸這面五十公尺的擋土,全都掉到水裡面,可以看到擋土強的斷面還留有鋼筋,但也抵不住大雨沖刷的力道,應聲斷裂。

  往南走,彰化田尾地區兩百公尺的灌溉堤防已經出現裂痕,甚至農田底部被掏空,居民心驚膽跳,希望政府趕快修復,否則颱風季節來時情況會更嚴重。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