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雲林夜未眠 崙豐國小停課

 / 雲林縣

  豪雨已經在中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跟山區造成災情。先來看到是雲林縣台西鄉和西螺,幾乎都泡在水裡,昨晚到今天天亮居民根本不敢睡,甚至穿著雨鞋泡在水中吃飯,天亮之後,還有老人不願撤離,台西崙豐國小,因為教室淹水宣佈停課。

  晚上走在西螺鎮街頭,每家都淹水,沒人敢睡覺,超級市場商品都淹了,員工全忙著掃水。短短半小時兩百多公釐的雨量,來的又急又快,西螺和二崙泡在水裡,有人院子淹滿了水,緊急抽水。一度水淹及膝,住在三合院裡的老人守著家園,門口雜物用來堵住進水,一進門,床泡水、餐桌泡水,阿桑穿著雨鞋在水中吃晚餐。

  入夜之後,居民在家裡還穿著雨衣在掃水,沒人睡得著,家具全部墊高,隔了一夜,雨勢轉小但積水未退,有些老人困在家中,消防隊急撤離,老人卻不願離開,哭坐在床上。崙豐國小也難逃停課命運,校門淹了、籃球場淹了,連教室課桌椅也淹了,老師今天不上課,忙著搶救辦公用具。

  老師坐在水中吃便當,校長忙著打電話聯繫,下來還要下一個星期的雨,短期內恐怕難以復課。(記者廖學賢、吳昭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