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超抽地下水 台西鄉逢雨必淹

 / 雲林縣

  台西鄉每逢大雨必淹,當地居民怒罵,颱風都還沒來就淹成這樣,等颱風來襲那還得了?追究原因,除了原本因為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之外,我們還發現,當地一條大排水溝縮減,排水設計不良,又碰上滿潮,雨水根本來不及宣洩,全淹上來。

  丁先生一家六口,大大小小都逃到親戚家躲水災了,但他不放心,回頭把電視用磚塊墊高,電冰箱洗衣機擺在桌子上才關門離去。走出家門,水淹到膝蓋,丁先生無奈到最極點,因為颱風都還沒來就淹成這樣,要是颱風來還得了。

  抱怨給誰聽,給政府聽,水災原因主要是沿海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始終無法解決之外,還有村裡最重要的一條排水溝,原本有四米寬,不過到出水口卻變成兩米,造成排水不良。

  年復一年,治水毫無成果,而過去很少淹水的西螺鎮,這次也因為累積雨量全台之冠,下了三百四十七豪米,加上剛好是漲潮,也成了災區。(記者吳昭君、張春峰、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