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農民苦 台肥員工囤肥600噸

 / 嘉義縣

  肥料漲價,一包40公斤的台肥肥料從340元漲到510元,漲幅高達5成,台肥有員工動歪腦筋,假冒飼料行向自己的公司購買了1萬5千包的肥料囤積,打算大賺價差,昨天被嘉義縣調站查獲,以違反公平交易法函法辦。

  倉庫裡滿滿都是肥料,台肥的員工邱姓男子面對調查人員,一開始還矢口否認,囤積的事實。否認也沒有用,調查人員根據民眾檢舉,已經掌握證據,可以證明是邱姓員工,假借飼料行的名義,像台肥購買了1萬5千包的肥料尿素。

  邱姓員工早知道肥料會漲價,從340元到510元,中間有170元的價差,以1萬5千包來計算,邱姓員工的無本生意,可為他賺進255萬。邱姓員工利用職務之便,囤積肥料,農民在市面上買不到尿素,叫苦連天,台肥卻有這種不肖員工,想趁機發財。

  邱姓員工面對記者,一句解釋的話都沒有,他還沒有賺到錢,現在就先得面臨法律責任。(記者何正鳳 陳建邦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