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日撞沉海釣船 13釣客返基隆

  昨天在釣魚台海域,被日本保安廳船艦撞沈的台灣籍聯合號海釣船,十三名釣客凌晨由海巡署船艦接回基隆。經過一夜釣客仍然驚魂未定, 他們說日本船蓄意撞人,至於船長在內的三名船員還留在石垣島接受調查。

  海巡艦艇連夜趕到撞船地點,從日本保安廳船艦上,接回十三位台灣籍釣客,一大早六點二十三分,所有人終於平安回到家鄉的土地,業者趕來發紅包,幫剛剛經歷海上驚魂的釣客們壓壓驚,回想撞船當時大家還是心有餘悸,指控日本保安廳船艦,是蓄意衝撞,但其實在事發地點,石垣島附近本來就因為海域主權問題常有爭議。台灣的經濟域範圍,本應是從沿海往外延伸兩百海浬,也就是綠線索標示的範圍,但因為釣魚台主權問題,台日間有不成文的默契,以黃線標示的範圍,當作暫定執法線,只要再界內作業都沒問題,但這次事發的地點,剛剛好就在邊界上

  除了海域爭議,被撞沉的聯合號,明明只是觀光船,卻超出法定二十四海浬範圍海釣,已經明顯違法,海巡隊也將等到聯合號船長回國後,在追究業者的相關責任。(記者黃育杰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