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 新店擋土牆坍了

  連日豪雨台北縣三峽、坪林、新店雨量都破一百毫米,新店就傳出災情,山坡擋土牆支撐不住,土石滑落直接衝進民宅,獨居老人倉惶逃生飽受驚嚇,早上趕緊利用天氣放晴清理家園。

  土石鬆軟整排擋土牆根本就撐不住,一聲巨響,土石滑落衝進家裡頭,當時大雨還在下,找來破輪胎支撐應急,但是大雨來的太快,只能眼睜睜看著土石慢慢侵蝕自己的家園。

  災害地點在台北縣新店,民宅就靠著山坡蓋,居民一看到天氣放晴,趕快清理家園,回想當時餘悸猶存,雖然現在出太陽,但是一想到接下來還會下雨,除了擔心害怕就只能聽天由命。

  這一整牌的擋土牆要修好最少還要三天,這三天只能暫時用沙包堆起來,顧好自己的家園,現在擔心的的是,鬆軟的土石一但崩塌,接下來就更容易因為土石含水支撐不住,繼續釀成災害,當務之急工程單位除了隨時監控,還要寄望大雨先停,才有機會搶修家園。(記者楊舜欽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