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猛又急 港都變水都

  南台灣又淹了!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高屏地區昨天凌晨開始下大豪雨,過去短短二十四小時,累積雨量接近四百毫米,高雄鳥松鄉嚴重淹水,深及腰部,市區馬路、捷運站到處淹水,甚至就連在山上的古蹟英國領事館也嚴重漏水,梓官蔬菜區更慘,全部泡在水裡,農民叫苦連天。

  大雨下不停,南台灣淹大水!高雄地區到十六號晚上累計雨量接近四百毫米,鳥松鄉地勢低漥,一度水深及腰,消防隊緊急掉大抽水機抽水!高雄市三多商圈捷運站旁也是一片汪洋,搭捷運出來的民眾都被這景象嚇到了,這位趕著要出國的先生,沒辦法,只好把鞋子脫下來,拿著行李涉水而過。

  鼓山鹽埕這些低窪地區,水一度淹到大腿,機車汽車泡水拋錨,忙著掃水的居民滿臉無奈。這回最誇張的是,連在山上的古蹟英國領事館也嚴重漏水,原來是屋簷上方的排水管早就被拔掉。而豪大雨也讓高雄縣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梓官的蔬菜區全泡在水裡,菜都爛了,冒雨搶收蔬菜的農民,損失慘重。

  這次南部地區的雨量驚人,跟上次比較,六月五號,在二十四小時內,降下了220毫米的雨量,而六月十六號,從凌晨到下午四點,十六小時內,累積雨量高達295毫米,每小時最高降雨量有65毫米﹐如此龐大的水量﹐再一次擊垮高雄不及格的排水系統,也讓這個第二都市,成了每逢下雨居民就苦的淹水城市。 (記者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