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鐵路民營 居民抗議爆衝突

 / 嘉義縣

  警民衝突場面,百年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天移交給民間企業經營首航第一天,上百位阿里山居民不滿鐵路火車駕駛有人沒有執照,枉顧民眾安全,抗議爆發衝突。

  上百位阿里山居民和原住民高聲抗議,和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居民要抗議的是林務局將森林鐵路民營化,他們擔心民營公司對鐵路和小火車的維修保養,還有駕駛能力根本不及格,他們不惜臥軌抗議。警告歸警告,居民還是想衝進交接典禮,爆發第二波衝突,居民的抗議聲和裡頭交接典禮的聲音形成強烈對比。

  看看發生在五月三十號,一名新手駕駛在練習機關車頭時,因為技術不熟練,突然失控撞到一輛板車再撞翻另一輛停放在路邊的轎車,看得讓人心驚膽跳,而這暴露出來的問題就是現有的三十位小火車駕駛中,只有九位領有駕駛執照,合格率不到三分之一,當地居民要的是小火車行的安全,就看民營公司能不能通過考驗!(記者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