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租房子 一家四口住橋下

 / 屏東縣

  可憐貧困家庭就住在屏東縣來義大橋底下橋墩的空隙間,一家四口擠在木板屋裡,女主人無奈的說,因為沒錢只好被迫住在這裡,沒水沒電就喝溪水點煤油燈。

  這裡是來義大橋,仔細看,就在河堤坡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橋墩縫隙中搭起了這座木板屋,居民本來以為是工寮,沒想到進屋一看,裡頭還有人住。屋子的女主人一臉無奈,她說她和丈夫還有孩子一家五口,實在是因為沒有錢買房子,所以乾脆找到大橋下,
花了幾千塊,找人釘起這間木板屋,一家人全都擠在裡頭,洗澡、洗衣服都去河邊,沒有電就用煤油燒火。

  一家人住的簡陋,吃的也是有一噸沒一噸,不過更讓擔心的是屋子就在蓋在河床旁,最近大雨不斷,接下來又是颱風,溪水暴漲,他們的安全真的是一點保障都沒有。知道危險,但是只能當作不在乎,女主人無奈的點起一根煙,要不然還有哪裡能去呢。(記者鍾昀燕 陳傳霆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