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房子小 祖孫窮到睡屋外!

 / 台東縣

  守護新希望要帶大家關心這個貧困家庭,老阿嬤的媳婦酗酒,酒精中毒長期住療養院,兒子先生都重病,老阿嬤只能獨立照顧小孫子,窮到只能睡在屋外。

  乖乖睡,輕拍的這雙手,充滿皺紋,哄睡小女孩的不是媽媽,是阿媽!硬梆梆的木板床,還有頭頂熾熱的太陽,家裡窮,老房子很窄,他們只好睡在屋外,兩個小朋友受不了熱,阿媽的法寶就是幫他們洗澡。

  簡陋的洗臉盆,就是兩個小女娃兒的浴缸,一個三歲,一個四歲!但這幅幸福畫面的背後,卻是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媽媽呢?原來女孩們的媽媽酗酒到酒精中毒,到了後來,甚至精神極度不穩定,被迫進療養院,兩個女孩的撫養重責大任,全落在阿媽肩上!

  看到到了嗎,鏡頭角落,還有三個男人,怎麼會讓整個家的重擔,阿媽一個人來扛?兩個年輕人是阿媽的兒子,一個車禍撞壞腦袋,一個車禍撞斷腿,阿媽的先生有氣喘病,只能打臨工,現在勉強維持這一家老小的,全靠微薄的老人津貼和殘障津貼。

  小小心靈,媽媽等於酒鬼,阿公阿媽再多呵護,是難以填補,少了媽媽的缺憾,這對小姐妹,已經出現嚴重的學習障礙。

  祖孫倆的親密,如此直接,媽媽酗酒,強制療養,賠上的是小姐妹完整的童年,未來成長路上,誰拉他們一把?(潘潔瑩 吳育勛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