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拾荒維生 鐵籠載孫穿梭街頭

 / 雲林縣

  這個可憐家庭需要大家幫幫忙,雲林縣六十歲老阿嬤拾荒維生,獨立扶養小孫子,老阿嬤每天騎機車出門拾荒,就用鐵絲網做成鐵籠子,讓小孫子坐在裡頭,用機車拖著鐵籠子在街頭穿梭,讓人鼻酸。

  一大清早,阿嬤準備出門做資源回收,四歲和三歲的小孫子跟著跑出來,因為他們要跟阿嬤一起出門,因為家裡沒人照顧孫子,阿嬤只好用簡單的鐵絲網和彩虹塑膠帆布,搭起一個鐵籠子,固定在機車後頭,兩個孫子乖乖坐在裡面,跟著阿嬤出門撿破爛,天氣太熱,祖孫三人在樹蔭下乘涼休息,午餐就合吃一碗湯麵。

  阿嬤說,會把孫子關在籠子裡,真的是不得已,因為兒子和媳婦離婚,把孫子丟給他扶養,他每個月靠資源回收,根本賺不了幾千塊,但阿嬤說,日子再苦,他都要把孫子帶大,而雲林縣社會局得知消息,派人到阿嬤家了解狀況,希望能協助照顧兩個小孫子。(記者廖學賢 江麗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