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豬籠載兒女 無業夫妻趴趴走

 / 彰化縣

  彰化縣一家五口以小貨車為家,無業夫妻帶著三名年幼子女拾荒維生,孩子就被關在貨車上的豬籠裡,社工連夜安置,沒想到這一家人一早又不見了。

  民眾發現的這輛小貨車,上頭載了一個豬籠,籠裡坐了三名小孩,車上的三個小孩兩男一女,分別只有七歲、五歲及三歲,被警方帶回派出所,一家五口像餓了很久,一下就把便當吃光光。

  三個小孩穿的很單薄,天氣有點涼,看起來都沒有受到妥善的照顧,警方擔心小孩被虐待,但檢查後發現三個小孩都沒有外傷,其中老大身心障礙,一早被爸爸載去學校唸書,但另外兩個小孩都失聯。

  警方循線找到這家人的老家,男子的大哥說,弟弟生了五個小孩,兩個送人,已經帶著妻小流浪了六七年,和家裡關係很疏遠。

  社工查出,這一家五口平常就開著小貨車撿破爛,撿得多,當天就有得吃,甚至可以上旅館睡覺、洗澡,撿得少,只能挨餓,晚上就睡在路旁,由於他們不符合低收入戶的標準,社會局無法伸援,只能先把他們一家人送往遊民收容中心安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