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來台 警方演習突發狀況

 / 台北市

七月四號陸客來台,警方特別針對突發狀況進行演習,例如陸客遇上敲竹槓,或是遇到抗爭場面。而讓人意外的是,警方演習劇本中,沒有演練陸客脫隊落跑,該怎麼辦。

模擬狀況一,中國觀光客一停遊覽車,就發現有人抗議,抗議中國漠視人權,對觀光客咆哮,這時候台灣中國的衝突,一觸及發,警方獲報之後,調來大批警力,隔開群眾。模擬的結果是,中國觀光客順利到中正紀念堂參觀,而台灣的抗議民眾,在紀念堂外面被警方通通逮捕。狀況二,到風景區買水蜜桃,攤販敲竹槓,一百塊台幣變成一百人民幣,雙方爆發衝突。

難為了警員,演了怪腔怪調的觀光客,劇情往下走,是中國觀光客獲勝,台灣攤販又被逮捕。兩齣模擬劇,被逮捕的都是台灣人,警政署可能忘了,這些劇情還沒發生,就已經有中國觀光客出狀況落跑,警方還抓不到,看來只有台灣民眾和攤販,想逃都沒地逃。(記者葉子杰 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