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4手打麻將 同病相憐成牌友

 / 嘉義縣

  嘉義縣四名獨臂男子都愛打麻將,四人四手打牌,每次都引來很多人圍觀開眼界。四名獨臂男子每個人背後都有辛酸故事,本來沮喪又自閉,現在找到同病相憐的牌友,打麻將成了他們最愛的消遣活動!

  先禮後兵,方城之戰開打,四位獨臂男,四人只有四隻手洗牌的罕見景象,每次都吸引左鄰右舍觀戰,連小狗都好奇,四隻手怎麼堆牌,瞧他們動作有夠快,洗牌、堆牌、摸牌,照樣快狠準,四位獨臂男的好默契,讓圍觀民眾說大開眼界。

  不過每個獨臂男一開始剛遭逢斷臂意外時,可沒這麼開朗又幽默,曾先生是在鐵工廠工作,操作不慎打斷手,周先生和陳先生都是農民,兩人都因為操作打穀機,手臂不幸被打斷,年齡最大七十五歲的林先生,則因為打棉被工作,手臂被機器斬斷,他們把淚水變笑容,實在不容易。

  四名獨臂男因緣際會成了麻將好友,單手克服人生,他們要證明也能過的和正常人一樣!(記者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