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命喪蘇花路 為替代路請命

 / 宜蘭縣

  行政院要蓋蘇花公路的替代道路新台九縣省道,讓花蓮人有一條平安回家的路,環保團體批評這是變相興建蘇花高,不過今天受害家屬出面哭訴,蘇花公路奪走他們家三條人命,這條替代道路早就該興建了!

  講到可憐的小孫女,阿公老淚縱橫,因為三年前蘇花公路坍方,奪走了他女兒、女婿、外孫三個人的性命,只剩下當時七歲的尤小妹妹,當時爸爸、媽媽和哥哥就被落石壓著,死在他的身旁。

  這場事故變成小妹妹永遠沒辦法抹滅的可怕記憶,作文中寫出心中的痛苦,家屬說這條蘇花公路早就應該修建,等到現在,不曉得多少無辜民眾,因為山路坍方,家庭破碎!

  事故發生至今三年,尤家人沒辦法抹去陰影,到現在還是只敢搭火車出入花蓮,一家四口死了三人,他們希望快快建好這段路,對他們來說,他們不懂環保議題,只知道如果當初有安全的路,家人就不會丟掉性命。(記者張政慧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