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全台最高 高雄人苦過日!

 / 高雄市

物價漲不停,小市民叫苦連天!主計處最新數據,高雄市六月份物價漲最多,是全國之冠。最近又因為漁獲量減少,魚價上漲,民眾大喊錢變薄了,真是吃不消。

什麼都在漲,走到生鮮攤位前,老伯伯想吃魚,但看到魚價,看了半天就是買不下手,想想還是吃吐司就好,高雄市漁港漁獲量不足,魚價飆漲,賣場的末端售價跟著漲。吳郭魚一尾從四十四元漲到五十九元,金目鱸魚原本七十八元一條,現在要八十六元,以往最便宜的秋刀魚也漲了兩元,平均魚價漲了一成。

大家真的很痛苦,從衛生紙、沙拉油、奶粉,沒有一樣不漲,高雄市民感受尤其深刻。根據主計處公佈六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全國的年漲幅為4.97%,但高雄市的卻高達5.46%,比全國平均值還高。今年一至六月的平均消費者物價指數,全國的年漲幅為3.89%,高雄市是4.05%,也比全國高。

七月油電又上漲,加上會有颱風來襲的變數,預估未來幾個月,高雄市物價還是會上漲,小市民可能要有心理準備,面對荷包又得縮水的壓力。(記者王美雅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