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再解釋 避談"蘇花"二字

 / 台北市

  到底這條路,是蘇花公路替代道路,還是蘇花高速公路?行政院長劉兆玄被批得滿頭包,下午再面對媒體,乾脆直接把路名給省略掉,不讓外界再有機會做文章。

  雖然府院定調,劉揆口中的那條路,叫做蘇花公路替代道路,並非蘇花高,但媒體繼續追問,避免再起爭議,劉兆玄回答可是謹慎小心。蘇花兩個字就是不說出口,周日花蓮視察,惹出蘇花高即將動工,引起軒然大波,府院緊急消毒後首次露面,劉兆玄對媒體報導頗有微辭,只是新政府狀況不斷,前監察院長王作榮投書批判,直言馬總統刻意排斥國民黨,用人避開黨員、外省人,刻意拉攏討好綠營人士,太重心計。

  王作榮更點出,馬總統某隨身親信,必須為府院黨不合下台負責,並且建議一個月內,內閣重新改組。

  政壇前輩要求重新組閣,上任才一個多月的劉揆很尷尬,面對物價、股市,甚至重大政策多重挑戰,原本強調民意要立即反應的劉院長,也開始審慎發言。(記者郭鎧、陳苗生、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