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 酒後開船罰三萬

 / 花蓮縣

可別以為酒後開車會受罰,花蓮一位漁民酒後駕駛漁船出海捕魚,被帶回安檢站還打人,酒測值超出標準,被開出全台第一張酒駕開船紅單,罰三萬元。

才剛下船,滿身酒氣的吳姓漁民一進安檢站,立刻就用手推安檢人員,發生衝突,六、七個安檢人員圍上來試圖將他制服,但才稍微沒注意,竟然反被吳姓漁民又推了一把。雙方一路扭打,所有安檢人員一擁而上,把吳姓漁民壓制在地上扣上手銬,讓他緩和情緒在沙發上休息,但沒多久這位老兄卻又發飆了。

翻桌又嗆聲,折騰了兩個多小時,吳姓漁民才稍微穩定,乖乖接受酒測,一測出來,這酒測值可高達0.292。

以為酒後只要不開車、不騎車就沒問題,但員警可不這麼想,畢竟喝得罪醺醺,腦袋不清,不管駕駛什麼交通工具都有危險,何況吳姓漁民酒醉後沒報關就闖關出海,還大鬧安檢站,也讓他成為全國首例,被開罰三萬元的酒駕開船的罰單。(記者張益鈞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