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划向花蓮 達悟勇士再出航

 / 台東縣

蘭嶼十四人大船上個月從蘭嶼划到台東,休息一個星期,凌晨四點再出發,準備花兩天划到花蓮美崙溪出海口,朝夢想更進一步!

天才剛亮,海平面升起一抹嫣紅,五點不到台東海濱公園早就人攢動,是蘭嶼拼舟愛好者,拿起相機要來捕捉這難得一見,世紀首創的蘭嶼大船環島珍貴畫面。

休息一個禮拜後,再啟程的這天,蘭嶼勇士們穿上傳統服飾,開始檢驗神聖船隻,東敲西打細心檢驗,做足啟程前的準備工作,從蘭嶼到台東越過黑潮,渡過逆流,只通過第一個關卡,未來的路還有困難重重。

踏著不畏懼的步伐,充滿勇氣走進海裡,十五位達悟族勇士推著船衝向海中的那一刻,感動無法言喻,這是蘭嶼達悟族人首次建造十四人大船,他們準備花兩個月的時間,從蘭嶼經由台東、花蓮、宜蘭,最後抵達台北大稻埕碼頭,國內導演林正盛得知消息,特地帶著工作團隊到台東實地拍攝,準備以紀錄片的方式,將蘭嶼達悟族人大船世紀首航,介紹給世界各地民眾觀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