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垮了一半 老婦堅守家園

  卡玫基過境,台中縣市好多地方都泡在水裡!像是烏日鄉五光路,水淹一樓高,水退了,民眾善後,邊收邊罵,他們不滿,請消防隊救援,卻沒人幫忙。但相反的,大坑山區有獨居老婆婆,家園被沖毀只剩一半,老婆婆還是堅持死守家園。

  戴著斗笠,瘦小身軀,廖姓老婆婆痛哭,唯一的家因為土石流,被削斷一半,人來的及逃出,但剩下的家當,是這張桌子跟板凳,她不願意走,還在滾滾的黃泥沙水中,找尋家裡的物品,鄰居苦勸她撤離,老婆婆只猛掉淚,拜託,別叫她走。

  老婆婆住在大坑山區,屋子有去世老伴的回憶,他堅持不走,消防隊員也束手無策,這頭有人救,不逃難。台中縣烏日五光路一百多戶居民,卻是叫天不靈,一名婦女,因為媽媽在裡頭,一整天沒消息,下跪請求幫忙。

  住在這裡三十年的孫伯伯,看到家園全毀,好心寒,眼淚使命的掉,也只能繼續清理,家家戶戶搬出泡湯的家電,心情低潮到谷底,大嘆颱風真的可怕了(記者戴君恬 翁乾晃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