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拍照存證 可申報災損扣除額

 / 台北市

  車子泡水可能得自己花錢修,不過提請您,家裡淹水是可以申請賠償的,受災戶一定要拍照存證,在一個月內,向財政部申報災害損失特別扣除額。

  颱風過後,家園滿目瘡痍。雖然,淹水已經退。不過,滿地的爛泥巴,還不知道要清多久,王先生拿起相機把這令人心痛的畫面拍下來,將來可以申請災害損失。

  不過,做生意的,損失慘重,也質疑這一點點賠償,能補貼多少。

  提醒您,現在開始整理家園,就順便清點家中的損失,並且拿起相機拍照存證。接著,跟里鄰長索取個人災害損失申報表。也可以直接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下載表格,填寫損清單。填好之後,記得在30天之內,寄到稽徵所,如果損失金額在15萬元以下,國稅局只會用書面審查,如果在十五萬以上,將會派人到現場稽查。一切手續辦好之後,國稅局就會寄給民眾災損證明。

  提醒災民,在一個月之內提出申請,在明年申報綜合所得稅時,這張證明,至少可以讓您少花很多錢。(記者詹季燁 張春峰 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