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意外 連兩天四童溺斃

  又傳出了溺水意外!台東市三名男童一起到湖邊玩水,其中年紀最輕的十一歲的男童,因為不會游泳,卻跟著哥哥下水,不幸溺斃。另外,發生在富基漁港三名孩童被大浪捲走的意外,失蹤的一對小姐弟,遺體也在昨天找到了,岸邊等待的大人,痛哭失聲!算一算,暑假以來,全台灣溺斃人數已經高達三十八人。

  等了一夜,終於看到孩子,但已經是冰冷的遺體。二十日傍晚在台北縣石門富基漁港戲水的祖孫,三名孩童被大浪捲走,一人送醫途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兩人週一上午被潛水人員發現卡在礁岩。

  看似平靜的海面卻潛藏危機,其實去年同一個地點也發生過好幾起溺水案件,既然有危險,四周卻沒有樹立警告標誌。但就算有嚴禁戲水的告示牌,有人還是視而不見,在台東市區的這個人工湖,上午也傳出一名不會游泳的十一歲男童,跟著哥哥跳進水裡,卻不幸溺死。

  天氣熱,放暑假,就常看到小朋友結伴戲水,也不管是不是危險水域。根據靖娟基金會的調查,兒童在溪河發生的不幸事件最多,建議相關單位別只教孩子游泳,更要教導如何辨識水域和學會自救。而小朋友想玩水,最好到有救生員的游泳池比較安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