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弊鑽漏洞 非國家考試無"法"管

 / 台北市

  臺灣銀行和中鋼公司的招考,傳出集體電子舞弊事件!電信警察昨天破獲一個電子舞弊集團,發現有二十多名學生集體舞弊,而陳姓主嫌還是累犯。因為大學指考和銀行招考,都不是國家考試,嫌犯並沒有違反考試法,在法律上,根本就拿他沒輒,所以現在,嫌犯已經交保,所有舞弊的考生也被飭回!

  涉嫌舞弊的二十多名考生就是戴著這樣的束腹,把手機綁在身上,再用微型手機聽答案!儘管嫌犯的設計精良,但電信警察早一步收到情資,在考試當天現場偵測,順利查獲這個作弊集團。

  警方調查發現,涉案的陳姓主嫌,曾經是台南知名的補習班老師,而且在三年前曾經用相同手法,幫助一名學生在大學指考作弊,當時陳姓主嫌就因為,大學指考非國家考試,順利脫罪!

  這次再落網,檢警雙方打算用詐欺以及偽造文書,將他起訴,但法界認為,適法性跟舉證都有難度。也就是說,在現行的法律中,只要不是國家考試,作弊都沒有刑責,頂多是被取消資格!也難怪,就算月薪只有三萬二,還是有二十幾名考生,甘願花五十萬元作弊,就算被捕,也絲毫沒有悔意!

  被關了幾個小時後,上午十九名嫌犯已經全部交保,二十二名作弊考生全部飭回,沒有刑責,難保他們下次不會再來一次!﹝記者林承志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