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咬一口 感染險喪命

 / 新北市

  一對情侶吵架後,女友氣憤的在男友手臂上咬了一口,沒想到第二天男友高燒不退,傷口發炎化膿,引發心肌炎差點喪命。醫生檢驗後發現,原來女友口腔中的A型鏈球菌過多,這一口咬得深,才引發了全球首見的罕見案例。

  小兩口濃情蜜意,不過,一言不和就想咬人。但是,這可不能隨便亂咬,因為有一名二十八歲的年輕男子,和女友大吵一架,恨得對方牙癢癢,在他右手臂上咬了一口,沒想到小小一兩公分的傷口,竟然害他差點送命。男子住院插管三週,還差點使用葉克膜,終於挽回性命,檢驗發現,造成他心肌炎的元凶,竟然是女友口腔中的A型鏈球菌,真的是全球首例。

  醫師提醒,每個人口腔中都可能有A型鏈球菌, 因此不論是被小動物咬,還是人咬,都應該立即就醫,打一針抗生素,預防病菌感染。而這名男子恢復後,沒有留下後遺症,女友心疼羞愧,兩人合好如初。(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