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刀砍女警 婦人判刑5年半

 / 新北市

  去年九月台北縣一名婦人,不滿房子被點交,揮刀要砍法官,女警出手阻擋,左手掌幾乎被砍斷,婦人被判五年半徒刑,但受傷的女警左手已經喪失功能,領到殘障手冊,至今一想到刀子,還會害怕的全身顫抖。

  伸出左手,刀疤從無名指延伸,幾乎佈滿整隻手掌,連手背上都有疤痕,當時這隻手差點就被砍斷。內心的陰影揮之不去,難以忘記的是去年九月份,跟著法官一起去執行點交勤務時,遭到女屋主狠狠砍傷的恐懼。當時還有一名男警員也受傷,但砍人女屋主被捕後,毫無悔意。

  四年前女屋主一家人賣房子收了兩千四百萬,但卻一直霸佔不搬,買主告上院,法官帶人強制執行點交,沒想到女屋主在背後偷藏新買的生魚片刀,預謀砍法官,結果見人就揮刀,手段實在太殘暴,行兇女屋主被判五年半徒刑。然而法律的制裁難以平復對女警的傷害,領了殘障手冊改調內勤,還要每天做復健,只希望因公受傷的左手能有復元的一天。(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