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兒童之家破舊 婦人奔走募款

  不景氣衝擊公益團體,高雄縣一位陳奶奶非常有愛心,租公寓安置三十四名孩童,成立高雄縣永安兒童之家,但善款愈來愈少,院童都不夠用,老公寓又會漏水,陳奶奶決定要在有生之年,為孩子們蓋一棟新家,用盡畢生積蓄還是要堅持下去!

  六十七歲的陳奶奶,為了幫孩子蓋新家募款奔走,已經感冒了。租來的老房子,颱風天漏水,牆壁斑駁,老奶奶很愧疚給孩子的不夠好。雖然心裡焦急,在孩子面前陳奶奶還是笑咪咪說故事,敏感的院童們很懂事,搶著給他們的陳奶奶一個擁抱。六十七歲的陳奶奶中年喪偶後,辛苦拉拔三個兒子長大,原本該享清福,卻在一次訪視個案中,目睹一個原住民小男孩以破布袋禦寒,讓她內心受到深深震撼,從此開始收容貧困兒童。但是現在每個月募款金額最差時,一塊錢也募不到,陳奶奶只能流下焦急的眼淚。

  陳奶奶說她還是要堅持下去,希望在有生之年,幫孩子蓋一個新家!也希望各界的愛心人士,能幫幫陳奶奶,給院童一個安全的家。(記者潘潔瑩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