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又要來! 中寮走山危急

 / 南投縣

  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四百公頃的山坡地,最近突然崩塌下滑,卡玫基颱風期間更嚴重, 大小落石不斷,崩塌土石阻塞溪流,已經形成堰塞湖,學者指出,如果沒有立即處置,恐怕影響下游上千戶居民安全,居民真的心驚膽跳,村長說,情況危及時會立刻撤村。

  地表上層的土石不斷的往下滑動,大小石塊往下壓,範圍越來越大,當地居民每天都來現場做紀錄,因為這次的走山情形相當罕見,整片山林都出現地表下滑龜裂的現象,高低落差已經超過一個人的高度,土石就已經擋到河道,把原本寬廣的河床阻塞一條小水溝,第二天情況更嚴重,整條河流被堵死,形成堰塞湖。

  教授口中影響最大的,就是一公里外的上千戶民宅,這個大社區房子緊鄰溪邊,社區的太太們很緊張,如果堰塞湖潰堤,逃命都來不及,村長說,卡玫基颱風造成土石大量崩落,形成堰塞湖, 真的禁不住颱風再度侵襲,不排除會撤村,確保居民安全。(記者黃炫瑞、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