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擺尾 中南部豪雨特報

鳳凰颱風剛剛十一點半已經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中南部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發佈豪雨特報,高雄縣寶來老濃溪暴漲,就沖斷了山上和興村對外的唯一道路,二十戶居民受困進退兩難,眼看就要斷糧,居民只好自立救濟在湍急溪水上搭起竹子便橋,驚險畫面令人捏把冷汗。

顧不得大風大雨,居民扛著竹子,一根又一根,往老濃溪走,因為家園對外的唯一道路,已經被大水沖毀,現在的他們,要靠自己找到出路。拉起簡單兩條鋼索,居民身上沒有任何救生設備,雙手靠著一條,雙腳踩著一條,就這樣冒險渡過湍急溪水,旁邊的人只能大喊要大家小心。溪水另一頭,有人忙著砍竹,幾個大男人,這頭送、那頭接,幾根長長竹子,重新接起斷掉的水路,不過大家還不放心,拿出鐵捲線,用手綁用腳踩,要確認這座竹橋禁不禁得起接下來的風雨。

這裡是六龜要往寶來的和興部落,因為大雨,湍急的老濃溪水沖毀了山上部落對外的唯一道路,居民想跑,都跑不了。為了自救,居民只好冒險在湍急溪水上搭起竹橋,對外的路雖然因此重新接上,可是這竹橋能撐多久,誰也不敢確定。(記者鍾昀燕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