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假冒和尚 在台詐騙百萬元

 / 台北市

  移民署破獲第一樁中國籍人士,假冒經貿參訪團,集體來台詐騙的案件,一舉逮捕十二人,他們假扮和尚,謊稱要建廟在街頭化緣,短短不到十天,獲利上百萬元。

  一群穿著袈裟的光頭和尚,被銬了手銬低著頭走出來,他們都是來自中國的假和尚,以經貿參訪團的名義來台灣,假扮出家人化緣詐騙,短短不到十天,就得手上百萬。這群假和尚在中國交了五千到一萬不等的人民幣,取得深圳一家貿易公司提供的假在職證明,每個漁夫、車夫搖身變成經理和設計師,申請來台參加家具展,但行李帶的都是這些廉價佛珠和佛卡,謊稱要募集資金蓋廟,撈了錢就回中國揮霍。

  同團中有人來台三次以上,護照上還有東南亞各國簽證,研判這群假和尚,不只一次用相同手法跨國行騙,懷疑在台灣替他們申請入境的協會和人蛇集團勾結,利用台灣開放經貿參訪,協助不法人士入境,除了深入追查,也呼籲民眾,愛心不要被利用了。(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