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畢旅經費 貧生舞豬頭

 / 屏東縣

  為了替貧困學生籌畢業旅行經費,屏東縣內埔鄉榮華國小有一支很特殊的舞豬隊,以豬頭代替獅頭,還搭配有趣的台客舞。

  跳著台客步的舞豬團,一出場就抓緊眾人目光,原本的獅子頭變成了豬頭。一般舞舞獅是威風凜凜,舞豬團是滾在地上撒嬌耍懶超可愛。後面敲鑼打鼓的小朋友也很忙,要跳鴕鳥舞,搭配小豬,還有山神會讓豬說吉祥話。一場表演下來,學生個個滿頭大汗,舞豬頭的小手長繭,舞豬尾巴的腰痠背痛,但能進入這舞豬團,孩子們都很驕傲。喜歡豬喜歡的理所當然,因為這位在屏東偏遠鄉下的小學,家長多半是養豬戶,有些學生家境貧苦,畢業旅行兩千塊都繳不出來,就靠著豬團暑假表演籌錢。

  為了圓夢,師生花了三個月才做出一個個栩栩如生的豬頭,暑假還要來練舞豬,沒人喊苦。在這個學校裡,沒有小孩會把豬頭當作罵人話語,因為豬是他們父母養家的寶貝,惜物愛物,讓舞豬團背後故事更令人動容!(記者潘潔瑩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