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隔島缺口太小 危險路口車禍多

  台中縣中棲路通往中二高方向,有一處五個交叉路口,是清水、梧棲民眾每天必經之地,車流量大,卻因為路口標示不清,加上分隔島缺口太小,只有八公尺寬,造成開車族必須和機車搶道,每個月至少發生五車禍,但公路總局卻遲遲不改善,讓民眾非常不滿。

  危險路口就在這裡,從上往下看,只見機車騎士想往右的方向前進,偏偏汽車卻想往左,兩個差點就撞上,這種驚險畫面,一下子就好幾起,難怪一天到晚發生車禍。

  複雜的交叉路口,機車騎士要穿越,乾脆邊騎邊回頭,嚇出冷汗,汽車怎麼會停在快車道,從路口前兩百公尺沿途開就知道,沒有告示牌寫著汽車轉往慢車道,甚至分隔島缺口太小,只有八公尺寬,駕駛根本來不及反應。

  這條路剛好是通往二高和中港路的分叉路,因為缺口小,快車道的車子來不及切換,汽車駕駛要上二高,只好從快車道硬切,很容易就和往中棲路的機車相撞。民眾說一個月至少五起意外,看得嚇出冷汗,但負責的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反應慢半拍,接了電話後只回應會再勘查。(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